• 2018年活动

    2018年,我们在全国8个城市,举办了19场活动,并成功组织了前往美国、奥地利和马耳他的访学活动

  • 2018年12月25-27日

    国际音乐考级初级文凭(DipABRSM)工作坊

    何司能(Edward Ho)「中国香港/英国」

       2018年12月25-27日,欧洲钢琴教师协会联合创始人,原伦敦京士顿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何司能教授主讲的DipABRSM教学文凭课程在成都圆满举行。

       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西安、福州、厦门、沈阳、哈尔滨、南京、石家庄、衢州、三明、莆田、自贡等地的老师,大家非常活跃的交流和探讨。

       何教授为我们提供了一整套书单,书单涵盖了从启蒙到英皇6级左右水平需要用到的一些书籍和乐谱,这也是作为钢琴教师都应该学习的基础必备目录。涵盖钢琴教学各个方面的11页教学笔记,清晰的整理了教学重点和难点,让老师们清晰明了的梳理整个教学的过程。何教授与老师们共同讨论了“钢琴教师常见的100个问题”,这既是教学文凭中常考的问题,也确实是我们教学中常见的问题。

  • 2018年8-12月

    《奇妙的音乐之旅》钢琴启蒙教育成功的秘密

    伊利娜·戈林(Irina Gorin)「美国」

       美国久富盛名的钢琴启蒙教育家伊利娜·戈林(Irina Gorin)女士将透过自己的著作《奇妙的音乐之旅—幼儿钢琴启蒙教程》将最新的钢琴启蒙教育理念带来中国。

       2017-2019年间,我们在全国16座城市(北京、上海、成都、重庆、长沙、广州、深圳、合肥、海口、东莞、武汉、西安、佛山、厦门、杭州、香港)开展了35场工作坊,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773位老师开始使用《奇妙的音乐之旅》作为他们最主要的钢琴启蒙教材,共有近4000名老师参加我们的线下工作坊和乐星人平台录制的线上备课指导,间接影响了约十万孩子和他们的家庭。

  • 2018年6月22-26日

    美国佛罗里达中央大学访学团
    许韵玲(Yun-Ling Hsu)「中国台湾」

       佛罗里达中央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表演艺术学院在2010年成为了全施坦威音乐学院。本次访学团是该大学夏令营中的一个特别项目。

       访学团的课程涵盖了一对一教学中对不同性格孩子引导方式的讨论,关于国内稀缺的合奏课程的设计,关于缓解长时间练琴而造成肌肉疲劳的瑜伽放松,与参加UCF音乐夏令营的美国孩子们交流等课程与环节。

            最特别的活动,便是我们在中佛罗里达大学的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名为“中国之美让世界听见”的音乐会,演奏了《彩云追月》《浏阳河》《红星照我去战斗》《筝萧吟》等精典中国乐曲。 UCF表演艺术学院的院长和主任全程出席了音乐会并给予所有参演人员高度的赞美和鼓励。
    最后,我们要特别感谢UCF的钢琴教授兼钢琴系主任 许韵玲博士 给我们的精彩指导和演出机会,并颁发中佛罗里达大学的研修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