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44届 欧洲钢琴教师协会国际年会

    broken image

      

     

     

     2022年9月1-4日,第44届欧洲钢琴教师协会国际年会在葡萄牙最重要的文化城市吉马良斯成功举办。本届年会的主题是“钢琴教学和演奏:新冠大流行后的重生”。

    broken image

      



       年会以葡萄牙音乐家José Antunes带来的主旨演讲《钢琴的点点滴滴--现代钢琴的设计方面及其在音乐上的体现》开始。晚上的鸡尾酒和开幕音乐会在露天环境举办,充满葡萄牙色彩的法朵音乐令人沉迷。

    broken image

      

     

       在四天的会议中,欧洲钢琴教师协会(葡萄牙)呈现了诸多讲座、音乐会、工作坊等活动。除了葡萄牙本地的音乐家之外,演讲和演奏者除了还来自西班牙、瑞士、挪威、波兰、斯洛文尼亚、德国、克罗地亚、英国、奥地利、芬兰、意大利、荷兰、爱尔兰等欧洲国家之外、还来自以色列、智利、美国等地。

    broken image

      

       


       幸运的是,经历新冠疫情之后的欧洲几乎已经完全开放,这才让面对面的聚会成为可能。这次年会还要感谢欧洲钢琴教师协会(葡萄牙)主席、钢琴家、作曲家路易斯·皮帕(Luis Pipa)和其团队成员的付出。